mr007小学生作文mr007高中作文

拔草的劳动作文

时间:2015-04-21 10:35:12 | 作者:学霸
【篇一:拔草劳动】 今天是周一,我们刚刚举行完升旗仪式,校长发话了:“今天全体师生到操场拔草,进行体力劳动。”我一听高兴坏了,就差没蹦起来了。 开始,我迫不及待似的跟别人抢着拔。我们有说有笑,竟然忘记了头顶上火辣辣的太阳,我们有的拔,有的运,有的割。不大工夫,草垛的形状各式各样:有的像帽子、有的像飞船、有的像沙发……。 接着,老师看看我们个个滑稽可爱的小脸,小手也黑乎乎的。有的手磨出泡了。毕竟是我们第一次这样大型劳动,老师心疼地说:“咱们休息一会儿,分组比赛。”我和班里力气最大的任帅分到一组,我们俩用力过猛,摔了个屁股墩,同学们都哈哈大笑,我俩也笑了。 通过这次劳动,我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艰辛,以后再也不掉饭剩饭了,还要更加热爱劳动。 【篇二:拔草记】 今天下午,寒风习来,老师利用了书法课的时间,带我们来到了教室门前的一片草地里,然后对我们说:“今天我们来拔草,这一片我们都要拔。”说着用手往远处一片张开,说着,老师给了男同学,女同学各一个袋子,“记住,拔野草,要小心,不要踩着了学校种的小草,尽量别踩吧!”老师刚说完我们就展开了前所未有的除草大行动,先分好了,江明月和郭佳雯负责把同学们拔的草放进口袋里,而其余的同学都来拔草,拔草正式开始了,同学们一个个精神充足,把野草当仇敌似地用尽了吃奶的力气,额头皱着,使劲地拔呀拔,有的同学一边拔,嘴里一边叫道加油,加油。 我呢,更有趣儿,为了增强兴致,一边左手使劲抓一把,右手使劲抓一把,嘴里不住地唱着那已老掉牙的歌:“拔罗卜,拔罗卜,嘿呀,嘿呀,拔罗卜,嘿呀,嘿呀拔罗卜。”那野草就像蚂蚁大家族一般一串一穿的,而我们呢,拔得已经汗流满面了。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没过多久,我们就已经满满地装了八大口袋的野草,草的样式也特别多,有的像稻苗般一片一片的;有的开着绿色的小花,小花的旁边长着三根比花高出十倍的细叶;还有的跟有一米多长,说出来吓死你。“叮当当,叮当当。” 下课了,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草地,洗手准备着下一节课! 【篇三:拔草作文 我家楼顶上有一个小花园,可是花园里没有种花,里面种着许许多多的小菜,有芹菜,白菜,青菜……你可别小看这些小菜喔!都长的绿油油的! 今天,我放学回家,做完作业,就和叔叔到楼顶上的小花园去拔草。 我对叔叔说:“我们来比赛,看谁拔的快,而且还拔的干净,怎样? 叔叔说:“好的,但你可千万别把菜拔出来了。” 我自信的说:“我才不会把菜拔掉呢。” 叔叔笑者说:“你这个小马虎,这可不一定呢!” 我从一数到三,我们立刻开始拔了。我把眼睛睁的大大的,仔细看者菜园,真怕把菜拔掉了。 菜园里的草实在是太多太多了,我拔了很久,才拔干净了一点点,我偷偷的看了看叔叔,叔叔已经拔了很多,我心想:我一定要超过叔叔,于是我拔的更快了。 过了很久,我们终于把草拔光了,叔叔看了我拔的草,生气的说:“你把芹菜当草拔了,你这个孩子太马虎了。”我看了看叔叔拔过草的菜园,又整齐,又干净。再看看我拔过草的菜园,是那么的乱七八糟,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。 通过这件事情,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,那就是,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马虎,要认认真真,仔细。 【篇四:拔草】 记得有一天下午的班队会,全校师生在校长的号召下一起去拔草。 我们来到操场上,走进自己的包干区内。只见一根根杂草挺起胸膛,似乎在说:“你们看呀!你们看呀!我们就喜欢抢那些好草的营养,看你们能把我们怎么样作文http://www.zuowen8.com!”我们气坏了,一起大声说:“哼,我们不会再让你们猖狂下去了!”于是,大家摩拳擦掌,准备大干一场。我也不甘落后:把塑料袋往手上一套,见草就拔。这时,老师走过来,说:“不能这样拔呀,那些开白色花的才是杂草,这些可不是哟!”我点点头,又埋头干起来。这时,小婷走过来,说:“左璇,像这样拔是没用的!俗话说:‘斩草要除根’,你得先抓住草的根部,再左右扭一扭,接着猛的一拔,就行了。” 我恍然大悟,连声说:“谢啦,谢啦。”说完,又专心的拔起来。这次我可把根拔出来了呀!你瞧,还带着土呢! 今天我很高兴,因为我不仅学会了一次劳动,还为学校做出了一份贡献。 【篇五:拔草】 今天下午三四节课数学课改为拔草,除了扫教室的几位同学外,全班都去了。我们的拔草地点是老教工宿舍。 “打虎” 基本上每个同学的手都武装了一个油纸袋。拔呀!拔呀!忽然同学甲大叫一声,原来她被刺刺到了手。于是她自叹道:“手工劳动太落后,生产力要发展。”于是她找来一根竹杆,就东送一根,西送一棍。这法子不错。什么刺藤,小树都顺势倒下去。于是甲同学夸道:“我是林冲的妹妹啊,看这草都是被长枪搠倒的。”有几个女同学也去找了根棍子。于是一伙人儿在那儿,打树的打树,打草的打草。树枝和草满天飞舞。忽然有位男同学叫道:“巾帼不让须眉,女生去打虎了。” “眼镜蛇” 在“开荒”进行到一半的时候,有一位同学说:“xx同学你身上有一条毛毛虫。”于是乙同学尖叫起来,周围的同学也尖叫着往后闪躲。“眼镜蛇过来了,”一位同学叫道,同学的目光刷地向那儿看齐。蛇倒没有,只看到班主任圆脸上的大眼镜。于是同学们窃笑起来。过了一会儿那几位“打虎英雄”也打到了尽头,甲同学说:“我们这里南泥湾开荒啊。丁同学唱道:“南泥弯那好风光啊,全被我们破坏啊,处处是荒凉啊,处处是荒凉啊。” “秘密花园” 草拔得差不多了,于是同学们开始走动了,一位同学说:“同学们快过来呀!这里有个花园,于是许多同学应声而到。“大观园啊,”一位同学说道。乙同学看到一位同学走进来于是说道:“林妹妹到!”另一位同学说道:“明明是刘姥姥,”一片笑声。 【篇六:拔草劳动】 今天星期天,在家没有事情做,我便和妈妈下地去干活了。一看见地里的草才感觉可真的是不少啊。 我看了看地里的这么多的草,我当时有种后悔来的感觉,心想这么多的草到何时才能拔完啊?一进去妈妈就叫我坐在阴凉地里拔草,妈妈是不想让我被太阳晒。当时我心想:一定要把地里的草拔完才能回去。听完妈妈交代我的任务,我便和妈妈开始动手拔草了。 走进地里有的草比花还高,妈妈说只有把草拔了花才会长的高。而且一定要连根拔起,要不然还会长的。我坐在板凳上开始拔草,一边拔草还一边和妈妈聊起了天。渴的时候,就喝点从家里带来的水。刚开始的时候还没有什么,可是拔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感觉到累了。 但是,回头看了看拔过的地方,又想了想,那么多的草都拔完了,还有这么一点难道就拔不完了吗?! 很快一块地的草被我和妈妈拔完了,回头看了看和妈妈辛勤的劳动成果,心里有种乐滋滋的感觉。 从这件事上,我觉得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,要勇敢的面对。要有自信心,最后困难一定会被解决的。作文http://Www.ZuoWen8.com 【篇七:快乐拔草】 今天,老师带领我们体验劳动的乐趣,拔草,我们都很高兴。 来到操场,我仔细看,哇!可谓“杂草丛生”啊。不过,这也正是我们大显身手的好机会。我冲到属于我们班级的场地。天!这里的草更多。我卷起衣袖,使用了“狗刨”——两只手飞快挥动,再同时不停地抓。 不知谁提出了一个妙招,“男女同学比赛!”大家一致赞成。我们男女分成了两队,随着一声“开始拔!”大家马不停蹄得挥动着自己的两只手臂,都希望自己的草拔得最多。我的“狗刨”很厉害,一下子就拔了足足一堆。再看看男生那边,哈!比我们女生少!我拔得更起劲了。可是,正当我得意的时候,却遇到了一棵长满了毛的草,一拔,手便又痛又痒。但为了比赛,也顾不得自己的手了,从口袋里拿出擦巾纸,终于制服了那棵可恶的小草。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我又遇到了一个“强敌”,一棵长得特别粗壮的草。这时,老师走了过来,说:“这棵小草是\'咬定大地不放松,立根原在土层中\'啊,来,让我来拔!”老师的话未说完,我便“咔嚓”一声连根带土拔起来小草。老师高兴地说:“没想到我们的小公主,干起活来也是有板有眼哦!”我听了,心里美滋滋的。 再看看男生,只见他们的草堆得可是越来越多,大大超过了我们女生组。我又是干着急又是跺脚,可也力不透支了,谁叫我们平时缺乏锻炼呢!再看看旁边的女生,她们也和我们一样,没有力气再拔了,个个脸上都红通通的,在太阳的照耀下,犹如绽放的花朵。很快地,草拔完了,比赛在同学们的笑声和欢呼声中结束了。 这场拔草比赛,男生组赢了,但在这个过程中,我们都付出了自己的劳动,从中我们也悟出了一个道理:团结就是力量! 【篇八:拔草劳动】 最近,在我们小区里的小河边的草地上,长出了一大片杂草。这些杂草迟早会把植物的养分抢光,破坏小区的风景。为了不让这些杂草破坏环境,我们小区开展了一个“除草活动”,还要请我们参加呢! 早晨,我早早的就起床了。平时只看见“哆啦A梦”动画片中的大雄被妈妈催着去拔草,我还没有亲自试过呢!不过今天,我终于有机会啦!当然,我可不会像大雄偷懒,哈哈! 来到社区,戴上手套,拿起铲子,我们出发喽!可是,刚出发,我就改变了想法…… “天哪,着太阳烤死我啦,还让不让人活啦!”我大声地抱怨起来。其实我抱怨也不是没有道理,谁让着天这么热,早知道俺就不来啦!唉,既然来了就算了,总不能当面打退堂鼓吧! 开始了!我一摸,土壤十分松软,这蚯蚓大哥可真勤奋呀!既然土这么松,我就把铲子仍在一边,直接用手拔了起来,由于缺少经验,我只知道用力拔,结果弄坏了好几个蚯蚓大哥的窝,对不起啦!不过他们也没来和我烦,趴在那儿不理我。蚯蚓大哥,你们真是“宰相肚里能撑船”啊,哈哈! 拔着拔着,我实在太累了,就拿出毛巾来擦汗。刚将毛巾拿出来,就有两只顽皮的汗水娃娃跑进了我的眼睛里。好疼呀!我手上的毛巾也掉了。哇,我看不见啦,只好乱拔草了。等我眼睛好了,我一看,眼前的花草已经被我糟蹋得不成样子了,囧啊! 拔草虽然累,但当我看见眼前那一排排鲜艳的小花和那一堆堆枯黄的杂草时的,我开心地笑了。说的对,还是劳动最光荣啊!本文地址:拔草的劳动作文http://wWw.ZuoWen8.com/a/76725.html
  • 上一页12下一页
  • 推荐分类:

    上一篇作文:拔草作文600字 下一篇作文:关于校园拔草的作文

    版权声明:

    1、本网站发布的作文《拔草的劳动作文》为mr007注册网友原创或整理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! 2、本网站作文/文章《拔草的劳动作文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,作者文责自负。 3、本网站一直无私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大量优秀作文范文,免费帮同学们审核作文,评改作文。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、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不承担责任。
    mr007